卵巢囊肿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?卵巢囊肿检查时要注意什么?

2022-08-19 17:07:12 来源:

进一步乳腺结节,退一步卵巢囊肿,这句话现在在网络上很流行。得了卵巢囊肿的女性朋友们,你们知道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吗?检查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
卵巢囊肿的检查项目有什么呢?

卵巢囊肿检查有B超检查、CT和核磁和肿瘤标记物检查。

卵巢囊肿的确诊及其良性和恶性的判断,囊肿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,生理性囊肿随着月经周期可以自行消退,所以检查卵巢囊肿的时间一般在经后期3天左右。可以通过以下检查进行:

1.B超检查。卵巢囊肿-般可以通过腹部彩超或者阴道超声检查来确诊,准确率可以达到90%。B超检查应该尽量避开排卵期,在月经干净1周之内进行。这个时候可以更好地判断是生理性的囊肿还是病理性的囊肿。超声检查可以显示卵巢囊肿的形态、大小、个数、囊肿内部的性质、分隔以及血流信号。

2.CT和核磁。CT、核磁能更清晰地观察卵巢囊肿的形态,以及有没有淋巴结的转移。良性的囊肿多数边界清晰、光滑,一般没有淋巴结增大 ,而恶性的肿瘤多数轮廓不规则,和周围组织界限不清,常常伴有腹水还可以有淋巴结的增大。

3.肿瘤标记物检查:若囊肿为恶性的卵巢肿瘤,它和其他的肿瘤一样,能够制造和释放抗原、激素以及酶多种产物,这些物质在患者的血清中,可以通过免疫学、生化等方法测出来,我们把这些物质称为肿瘤标记物。肿瘤标记物阳性常常提示体内存在某种肿瘤,比如说抗原标志物CA125,它是卵巢肿瘤较敏感的肿瘤标记物。

卵巢囊肿检查时要注意些什么呢?

复查卵巢囊肿的话,建议月经干净3到7天去大型医院做B超检查,了解子宫附件情况。小的卵巢囊肿没有什么症状,查体也不能发现,可能就是有时进行超声检查的时候无意中才发现。而卵巢囊肿逐渐增大后下腹部可触及可动性、无触痛、中等大以下的包块。如果发现小的卵巢囊肿应注意定期复查超声,较好半年复查一次,平常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。

医生在线这边有线上合作的医生,患者若是有需求,可以找医生在线咨询,获得帮助,也可以去医院选择和医生进行面对面会诊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多囊卵巢囊肿是什么?多囊的发病因素有什么呢?

    关注身体健康的女性朋友们应该对卵巢囊肿这个词并不陌生。其实卵巢囊肿只是一个统称,卵巢囊肿底下还分了好几类。大家知道多囊卵巢是什么吗?多囊的发病因素有些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卵巢囊肿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?卵巢囊肿检查时要注意什么?

    进一步乳腺结节,退一步卵巢囊肿,这句话现在在网络上很流行。得了卵巢囊肿的女性朋友们,你们知道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吗?检查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